陕西省飞行控制与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

实验室简介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实验室概况 >> 实验室简介

 

实验室概况:

陕西省飞行控制与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2月由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,实验室依托国家重点培育学科“导航、制导与控制”,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负责组建。实验室的宗旨是:面向航空航天领域国家需求,研究飞行器导航、制导、控制和操纵系统的新机理、新理论和新方法,为国家和区域航空航天、国防重大科技工程项目提供技术支撑、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。

实验室在飞行控制与仿真技术领域拥有一支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强、高水平的科研团队。目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50人,流动人员8人。在固定人员中,包含管理人员3人、技术人员8人、研究人员39人。在实验室队伍中,包含高级职称36人,中级职称14人。实验室年在读研究生54人,在读博士22人。

实验室致力于飞行控制技术的科研工作,承担和完成高新工程、973、863、国防预研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省部级基金、协作项目等150多项,总经费达6000多万元,为我国航天工程、新型一代无人机等重大国防力量的发展做出了贡献。许多研究成果已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。实验室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0项,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项,省部级一等奖2项,二等奖4项,三等奖3项,出版教材著作9部,发表论文600多篇,其中SCI、EI索引300多篇。

实验室组织结构:



Copyright © 2020  西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      地址: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      邮编:710129      电话:029-8888888